本文引用至此     讀者/陳小姐

今天在教會招待桌上看到顏色鮮艷的iyoung隨手拿一本閱讀
有幾點心得分享

1.料想得到有獎徵答,我總覺得很多個自湊在一起的應該是唸“飽”=“寶”
但是看到他說是陝西人打麵聲,那我猜就是 “懂”或是 “ㄅㄨㄣ 三聲”的狀聲詞吧

2.不可思議,我覺得時下人,真的恨多人都無法克制慾望而寅食卯糧
應該有存錢規劃+花費規劃+奉獻規劃
哇!計畫性過時,還真是一個名詞
所以看得出來規劃,還是要用在正確的方向與用途

3.要之深,責之切,我覺得是沒有錯
今天愛宴時有位姊妹分享說,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有主見
上週我外甥年紀小小兩歲多,就已經會頂嘴不受教
凡是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
我相信,管教也是要中庸,要適性適量,帶也絕非是放縱與溺愛

4.愛情,到底長什麼樣子
的確列出了很好的伴侶與尋找要點
是值得選擇伴侶時拿出來審視的checklist

5.小小銅板,寒冬送暖
過去有一陣子由於很多假乞丐事件
讓現在的人都不願意捐贈
我也曾經在車站,遇過有人跟我說肚子餓要我給他50元
我拒絕他後到7-11買了超過50元的食物要給他吃
他拒絕了我,他要錢,不要食物~

有時我們無法知道誰真誰假,或是背後的意圖
後來我的想法變了,若我想捐贈,就當作我是給神
神自會分辨真假與人們真正的需要
只要是聖靈感動,我就會給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