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讀者/ 葉MAN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很崇拜郭采潔。喜歡她的天真不做作和她清澈嘹亮且獨特的嗓音,但我以前只是單純的喜歡,卻不知她的背後,有個溫暖的家。媽媽因為弟弟難產死亡,不管是誰,這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,然而采潔卻堅強起來,她的家人之間,真的有非常好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 以前我的好朋友,她的母親在生她時難產死亡,她也因此一直得不到家人的諒解。「害死媽媽的兇手」這件事一直像沉重的枷鎖套在她身上。而采潔的家也發生了類似的事,但她們仍用愛照顧弟弟,寬大的心胸和樂觀的態度是她們能如此幸福的原因。人會人之間就該如此,何況是家人?面對任何挫折或是不順心的事,大吼大叫、大哭或怨天怨地都不是解決的辨法,唯有好好思考下一步,在挫折中,我們也能學到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課題──死亡,許多大人都不願意和孩子討論死亡,但死亡無所不在,逃避不談並不代表它不會發生,像采潔在剛升國中時,媽媽就忽然離開了,幸虧她的家人和她,坦然的接受死亡,才能讓這個傷口慢慢癒合。逃避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,勇於面對,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,當我們在埋怨父母時,連最親近的家人之間都感覺不到關心,又怎麼去珍惜別人呢?而在面對挫折時,也要勇於面對,相信最後自己會沒有遺憾的欣賞雨過天青的彩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